职场女性如何应对各类涉及人身安全的问题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677


124日,陈蔚海先生应邀到我院行知组团E103教室召开 “职场女性如何应对各类涉及人身安全的问题主题讲座。

陈蔚海先生强调:“防身的第一概念是镇静”。他指出,当遇到危险时,只有心态沉稳,才能做出相应的防身动作。他建议同学们出门在外要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时保持警觉。随后,他就“被坏人尾随”这一情况,向大家提出了几个应对危险的方法:“首先要尽量与坏人保持10米及以上的距离,其次可以一边大声地打电话一边扫视周围是否有可以充当武器的物品,最后必要时可以大声呵斥坏人,用声音和气势威慑对方,为自己争取逃跑时间。”除此之外,陈蔚海先生还结合各种危险情景,向同学们演示了几个防身的格斗动作,并解释道:“裆部、面部三角区、喉部以及后脊椎骨是人比较脆弱的地方,情况危急时,可以攻击坏人的这几个部位,从而保护自己。”讲座最后,陈蔚海先生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遇到危险时要记住坏人的体貌特征;要控制自己的身体平衡,不要跌倒;要借助一切可以借助的东西当作自己的防御武器。”

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掌握了各种应对危险的技巧与实用的防身动作,有利于大家在遇到危险时能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应,并运用陈蔚海先生所演示的防身招数和格斗术来保护自身的安全。

陈蔚海八岁开始习武,97年开始接触并习练空手道。2001年正式开设影道场,现为道场总教练,曾任南京市特巡警教官,全国十几家大学特聘空手道格斗老师,南京市资深空手道老师。指导学生曾经多次在全国及国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陈老师与学生互动)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