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文学院百名学子参加“2018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电影”展映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573


12月13日下午,文学院百名学子前往新街口大华大戏院参加由南京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市文广新局组织安排的“2018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电影”展映活动。

此次展映的是纪录片电影《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该片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与南京广播电视集团联合制作,获得第31届金鸡奖最佳纪录片奖樊志远担任该影片的总编导,其作品曾获第十二届华表奖最佳纪录片奖、2013年德国Naturvision国际自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2016年度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优秀理论文献片奖等奖项。该影片通过珍贵影像的再现和对中日双方数十名当事人的寻访,展现了日本战犯罪行的忏悔以及自身对宣传和平的努力,揭示历史真相的残酷性之余,更对两国社会关于战争真相认知差异性的拷问。

同学们观影后爱国之情在胸中涌动,久久不能平复他们切身体味到历史厚重感,积极表示现今应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刻苦学习,牢记时代之使命,承担国家复兴之重任!同学们普遍认识到,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只有和平,悲剧才不会重演;只有发展,祖国才得以繁荣昌盛。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