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过去 展望未来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630


42日,南京晓庄学院滨河实验学校举办 “相聚滨河,春天的思念”2019年清明诗会,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张颖以及辅导员刘丽、王蒙、2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2点,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和孩童的朗诵声,活动正式开始。南京晓庄学院滨河实验学校张高平校长进行发言,他回顾过去并展望未来,希望学校能够与时代一同前进。接着,孩子们通过动画短篇的呈现方式,了解了寒食节的来历;诗朗诵《寒食》、《陌上桑》的表演则又是一回忆古时寒食清明的环节。随后,我院杨璐泽同学深情朗诵了诗歌《有的人》,其抑扬顿挫、真情流露的朗诵使同学们感悟到了人生存在的意义。

同样优秀的诵读还有很多:《红色家书》的朗诵让人泪流不止;诗词《满江红》随着激愤的鼓声,激发了同学们报国的激情;滨河实验学校的孩子们稚嫩声音朗诵的《青春中国》,充满了中国新生的活力;《少年中国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未来的勃勃发展生机……滨河原创诗歌的朗诵更是让观众们体会到了滨河实验学校师生对过去的追思和对未来的期待。表演结束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荣誉证书的颁发使学生们的创作热情更加被激发。活动最后,全体观众一同观看学校宣传片,通过宣传片,大家了解到了这个崭新的学校—南京晓庄学院滨河实验学校并对它的日后的发展抱有热切的期望。

本次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与滨河实验学校的诵读共建交流活动,让同学们了清明节的重要意义,感受到了战争时期腥风血雨,缅怀过去,展望未来,不忘初心,带着责任和担当勇往直前。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