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企业”,触摸“就业”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421


10月26日和11月11日,文学院秘书学专业16级同学,在翟志祥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南京市溧水创业园----创维集团、北斗人力资源公司参加校外考察活动。

在创维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企业文化、发展战略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状况有了简单了解。同学们参观考察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生产流程,感受中国一流制造企业科技转型与升级,感受创维集团在产品方面的技术与设计创新。创维集团人力资源部、市场营销部、工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招工用工、市场开拓、员工福利等情况。此外,创维集团负责人围绕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这三个关键词,与大家展开分组互动交流,让同学们了解创维的八大理念和企业文化表现形式,给予学生就业、创业建议,并鼓励同学们把握好大学时光,为即将到来的求职季做好准备。

北斗人力资源公司北斗人力资源公司HR李玉浩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几大关键词:甲方乙方、企业文化、企业与员工关系、企业招聘、绩效管理等,让同学们对人力资源工作有了初步认识,并以自己的实习经验鼓励同学们勇敢跨过就业门槛。

翟志祥副教授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企业考察活动,明确职业定位,选好职业发展方向,有针对性的培养技能素养,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地适应当今社会需求。

文学院课堂教学基础上,根据教学内容要求积极开展校外实践,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就业市场,提升专业知识应用能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