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主题讲座讲述江宁历史文化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次数:487


为了让2019级新生深入了解江宁的历史背景及文化底蕴,11月19日下午,文学院邀请江宁高新园管委会副主任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王宁邦王宁邦“江宁方山志”主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负责人及辅导员与学生共同聆听讲座。

王宁邦教授对江宁的经济、历史与人文如数家珍,娓娓道来。江宁山水城林相得益彰,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是全国生态文明区。经济方面,江宁地处长三角经济圈,是江苏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是古都南京最具有活力的发展板块。2018年,江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达2136.6亿,位列全省区县前三。自西晋建县以来,数千年中,江宁悠久的历史、秀丽的山川和十朝的京畿重地,既孕育无数俊杰,又云集一代又一代名人刻留履痕。底蕴深厚的牛首山凝聚了半部金陵文化史方山秣陵、东山、汤山……师生们全神贯注,跟随王教授的讲述遍览江宁的历史遗存。

王宁邦教授详细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并鼓励大家多了解历史,多走出校园去领略江宁的精彩人文。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