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教授开设“在迷茫中升腾着希望——汉语国际教育面面观”主题讲座

发布者:章洁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639


   为了进一步做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工作,通过系列讲座提升文院学生的专业素养,4月3日下午3:00,由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主办的“在迷茫中升腾着希望——汉语国际教育面面观”讲座在行知组团B楼304成功举办。主讲人苏州大学王建军教授。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苗昱博士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参加讲座

王建军教授以简洁大方的ppt、生动幽默的讲学风格牢牢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王教授首先给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的起源、发展、黄金时代和现况,并且结合现在的国际背景来进一步诠释汉语国际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随后,王教授针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许多同学专业体系模糊、专业方向把握不深等问题,详细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体系并给专业学生的学习提出了具体建议。王教授的细心分析以及对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把握和认识予人以深刻的教育与启迪,引发了全场的强烈共鸣。最后,现场互动环节,王教授还为有疑问学生答疑惑。

通过此次讲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汉语国际教育的专业体系和发展潜力,而且引发了对未来和对自身发展的深入思考,更加明晰了自己的未来规划。此外,本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专项讲座是文学院进一步培养本科专业人才的工作之一,对提升文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综合素质、提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