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695

4月3日下午,文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于行知组团C308会议室召开。文学院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叶文举教授、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程宏亮教授、苏州大学文学院王建军教授、南京市教研室科研中心徐志伟主任、江苏省教研室教研员李亮教授、南京市江宁区教师进修学校张晓明校长、南京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段业辉教授等7位专家对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会议由杨学民院长主持,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佘一萍、文学院副院长郭骏、张谦芬以及杨迎平教授、钟名诚教授等7位教师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专家们对文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与时俱进、精益求精的做法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人才培养质量。并就课程设置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丰富实践教学安排、彰显学科特色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人才培养方案要具备超前性、创新性和挑战性,要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敢于尝试;既要强化国学基础、经典诵读等文学院传统特色课程,又要强化实践教学、加强教师技能培养、网络技能运用等应用性课程,为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高素质的创新型、实用型人才奠定基础。

最后,杨学民院长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方案的修订需要“小步慢跑”,一步一个脚印,在实践中不断地修正与完善,紧密贴合时代,追上时代的步伐,不被时代所抛弃。

本次专家论证会给文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明了方向,加强专业建设,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促进本科专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