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秘书学专业主题分享会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628

提高秘书学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同学们的专业素养,4月17日,文学院于文科实验中心文北200教室开展“融入职场生活,传承秘书文化”主题分享会。出席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校人事处王宁处长文学院郭骏副院长、校办副主任黄丹、文学院翟志祥老师。2015级、2016级以及2017级秘书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首先,秘书协会指导老师翟志祥副教授就“基于公共背景下的秘书创业”这一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秘书工作经历,并围绕人际交往、人际公关、秘书创业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宝贵的建议,鼓励在座的秘书学专业的学生正视自我,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并相信自我。随后,校办公室副主任黄丹老师就“秘书情商与职业心理调适”这一问题向大家进行了讲解,黄老师指出:秘书是一项与人打交道的工作,面对不同的角色时需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及语言,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情、言之有序,同时还要学会正视自己的弱点,为对方展示一个真实的自我。接着,在师生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向在场的各位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收获到老师们耐心的解答。最后,郭骏副院长向同学们提出“眼中有方向,心中有目标,手中有行动”三点建议,鼓励大家能成为一名“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的秘书人才。

此次主题分享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秘书学专业以及秘书文化的了解,帮助同学们解决了不少专业上的疑惑,而且能够让秘书学专业的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正确的选择。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