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章洁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564

4月17日,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行知组团B307教室举办,前副院长王文让、学工办副主任章洁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班

下午一点三十分,党课正式开始。首先,章洁副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党课内容:、课程的考勤要求以及一系列课后学习任务以及最后的考试。随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的成员围绕文明在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的作用简明扼要地向同学们阐述了文明的重要性。以及围绕“爱国”这一主题,向同学们提出了“什么是爱国”“爱国有哪些表现”等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其讲述的爱国故事更是加深了同学们对爱国的认知。

接着,王院长从自身谈起,循序渐进地说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过程,阐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他还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在方向上完全是一致的,王院长结合自己的一些体会,生动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应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困惑。最后·,王院长语重心长道:同学们身上肩负着重大责任,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你们这一代人对同学们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期望。

本次党课,不仅使同学们增强了对“文明”“爱国”等核心价值观概念的理解,而且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思想道德水平。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能够更加端正入党动机,真正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