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发布者:章洁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543

学习十九大精神  

4月24日,文学院在行知组团B307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开班典礼和十九大主题报告。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佘一萍、学工办副主任章洁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一点三十五分,党课第二讲开班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章洁老师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上一节课的学习内容,再次强调了党课学习的重要性和基本要求。她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学习中,要加强交流讨论,发挥组长的核心作用,坚定入党信念。随后,黄典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交流了党课学习的感悟:要联系实际,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此外,她还表达了自己会坚定信仰、认真学习参加讨论,以实际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接着,佘书记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讲到:共产党成长到今天,经历了千难万险、大风大浪,日后定会越来越好她还希望各位同学学习党史以及革命先烈的作品时,不仅要从行动上入党,而且要从思想上真正入党。

开班典礼结束后,佘书记向同学们进行了以十九大为主题的报告。她从学生的角度对十九大主题进行了分析,并提问学生:“初心是什么?你的初心又是什么?”,听了学生回答后,佘书记以雨花台十一位晓庄英烈的事迹和富家二小姐的革命故事为例,进一步阐明了共产党的初心。此外,书记还围绕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从不同的角度向同学们解释了其中的含义,并以提问的方式,积极与同学交流互动,进行了思想指导。

最后,佘书记强调“全体的党员需坚持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生产劳动和社会主义建设相结合,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建设者。”

通过这次党课,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学习党课的意义和重要性,深入地了解了十九大的主题及其基本思想,进一步感受到了党的号召,坚定了一步一步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