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节系列活动之首届计算机打字比赛

发布者:章洁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913

纵享速度与激情,敲出暴风新篇章

为配合秘书节文化活动的展开,4月24日,由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主办、南京晓庄学院秘书协会承办的首届计算机打字比赛在行知组团A501成功举行,共有30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开始前,选手们依次排好队伍,每个人的脸上都透露着一丝丝的紧张,他们不断舒活手指筋骨,为比赛做出充分的准备。下午两点,在选手们都进入打字软件界面后,比赛正式开始。键盘敲击声声声入耳,似是一个个跳动的音符。选手们的双手在键盘上不断变换、滑动,恰如黑白琴键上灵动跳跃的细长手指。她们紧紧盯着计算机屏幕,眉头紧锁,深怕一个不留神就遗漏了几个字,认真的模样令人印象深刻。

计算机打字比赛一共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先淘汰10位同学,剩下的20位同学进入第二轮的决赛比拼。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的三位选手赢得了此比赛的胜利,分别为:16汉语言文学的刘丹妮15秘书学转本2班的薛添15英语师范的杨淑婷。

如今的计算机早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文字录入更是一项必须掌握的计算机基础技能。此次计算机打字比赛不仅测试了学生们对计算机基础技能的熟练度,加深他们对秘书专业的了解,而且改变了学生对秘书专业的态度,增强了秘书协会在学生群体中的存在感和影响力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