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第四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章洁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609

5月15日,文学院分党校在行知组团B307开展了以“十九大党章解读”为主题的第四次入党积极分子系列党校课程学习培训。戴懋政老师担任此次党课的主讲人。文学院分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参加了本此培训。

下午一点半,培训课程正式开始。戴懋政老师首先提出了一个令人感到困惑的问题:共产党姓什么?同学们眉头微皱,显然对这一问题感到不解,相互之间低声讨论着:或说姓社,或说姓马,或说姓共,各抒己见。“共产党姓共,来源于1848年马克思、恩格斯所起草的《共产党宣言》”,戴老师一揭出“谜底”,同学们恍然大悟。接着,戴懋政老师从共产主义是什么,以及其血缘、地缘、业缘、情缘、趣缘、志缘的关系这两个方面,论述了只有共产党把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的结论,并指出志缘是最宝贵、最理想的关系,同志为友。然后,戴老师列举了二战外交出访、当今官员的不作为、入党动机不纯等例子,强调党员应当守住立党为公的防线,而非自营为私的思想。最后戴懋政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首先要读《共产党宣言》,从头到尾认认真真阅读一遍;第二,提高自身觉悟,对中国共产党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孟子曰:“人之有道也,饱食暖衣,逸居而无教,则近似于禽兽。”说明教育学习的重要性,让思想冲破牢笼;第三,愿同学们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以高翔。

此次党课培训不仅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而且进一步对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奋斗。希望同学们在党课结束后都能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文学院的良好学风的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