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正申请书的写法

发布者:章洁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740

  

转正申请书的基本写法转正申请,是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时向所在党组织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材料。转正申请书的基本书写格式及内容通常如下:

  

1、标题。一般为“转正申请书”,居中书写。

2、称谓。即申请人对所在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或“党支部”。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主要内容包括:写明自己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时间及预备期满的时间。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这是转正申请的主体部份。这部份应该写得全面、详实、具体。首先,从总的方面写自己入党后,在党组织的教育下,在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党性锻炼、解决思想入党等方面所取得的收获。其次,写明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第三,找准自己还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提出今后努力方向,最好制定出改进措施。如果还有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必须毫不隐瞒地写清楚。最后,向党组织表明愿意接受长期考验的态度。

4、结尾。在转正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写转正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1、转正申请书要适时写出,交给党组织不能太早和太晚,一般在预备期满前一至二周为好。

2、转正申请书不能过分简单、概括,要体现思想进步的连续性,对照党章,认真总结预备党员期间的思想、言行、先锋模范作用,如实向所在党组织汇报。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