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秘书学专业学习讲座

发布者:章洁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911

  

为针对秘书学专业的有效学习性,6月12日,由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主办的“秘书学修养及其对职业发展的影响”讲座于行知组团B203顺利举办。主讲人是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秘书学专业的胡元德教授。文学院院长杨学民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

下午两点半,讲座在院长杨学民教授主持介绍下正式开始。本次讲座由秘书学素养、秘书学专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秘书素养对其他工作的作用三部分组成。首先,胡元德教授指出当代秘书学专业面临的现状:人数下降,不受重视。尽管这一现状令人堪忧,但是教授也指出了秘书学专业的优势:秘书学专业的学生们兼有秘书学素养和文学素养。其中,秘书学素养包括精神素养、知识素养、文化素养以及能力素养。接着,他结合南京师范大学秘书学专业课程设置和秘书国家职业标准的例子,深刻分析了秘书学专业在工作实践中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强调秘书学专业学习必须发挥其优势,弥补自身不足。然后,基于两位学者关于秘书学素养的研究,胡元德教授发表了自己不同的观点,思路清晰,语言幽默。他主张实践性培养,从社会实践中懂得当今社会现状,了解社会需求。除此之外,他表示,年轻人不应当过早就业,学习、读书以充实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最后,胡教授将秘书的核心竞争力通俗概括为:能说、能写、能做、会做人。

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准确认识了秘书学专业课程的内容,打开了同学们的学习思路,提高了同学们的秘书学专业知识技能,而且对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有一定指导意义,增强了其对秘书学专业就业前景的自信心。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