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优秀学子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章洁发布时间:2018-06-23浏览次数:654

  

6月21日,文学院于行知组团C308召开优秀学子学习经验分享会。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佘一萍、文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章洁、文学院辅导员王婷婷徐芳出席此次分享会邓怡汝、成讯辉、陈国强、居诗迪、裴诗卉、李鹏、刘倩七位同学作为文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分享会。此外,王婷婷老师担任本次分享会的主持人

来自14秘书转本1班的陈国强(考取江南大学研究生)率先发言他认为考研备考时既要保持平和的心态认清自己,不盲目跟风,也要注重学习技巧灵活分配备考科目来自14汉语言文学1班的李鹏江西师范大学录取考研之路一波三折,他强调明确考研目标和认清个人能力的重要性,并以自己三次换考研方向的经历为例,建议大家选择自己能力所及的学校。紧随其后的14汉语言文学2班的成讯辉(考取苏州市公务员分享了公务员考试的准备过程与经验。今年就业大满贯的14汉语言文学1班邓怡汝,不仅考上研究生和无锡、句容教编,同时也被选拔为2018年江苏省选调生则重点为大家讲解了选调生的考试的过程与方法,她认为学习要灵活善于借鉴他人的经验,通过新媒体、新科技积累知识与时政素材。她指出学生会的锻炼对于自己的面试帮助很大。接着,14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的居诗迪2018届优秀毕业生,目前被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录取,她分享了校园招聘经验与毕业论文的写作技巧。她通过自己招聘的经历着重分享了面试的小窍门:完美而简洁的自我介绍。在毕业论文的撰写上,她指出多和导师交流,注重论文格式,论文语言的科学性逻辑性是写好优秀毕业论文关键。14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的刘倩刘倩也是2018届优秀毕业生,同时也是溧水区教编考试第一名,她建议大家全方面地学习知识,视野开阔,不局限于教育学、心理学。最后14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的裴诗卉目前被南京建邺区教育局录用,也是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分享了南京市四城区教师考编和师范生技能大赛的经验她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考编的具体方法:一手好的字将会是加分项。说课时,除了仪态规范适当的个人见解更能令评审眼前一亮她们都认为准备是需要持之以恒的好运气是厚积薄发的展现。学生代表们侃侃而谈,观众们也是听得津津有味,还时不时为代表们精彩的分享热烈鼓掌。

最后辅导员徐芳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她不仅以排名综合第一的优异成绩被学校录用,同时也考取了2018年省考公务员。她给出面试建议同时鼓励同学们保持兴趣,不断追求适合自己的职业。佘书记总结陈述时也告诉同学们要拥有远大的理想,在未来很长的职业之路勇于尝试成就自我。

本次分享会上,毕业生们以自己真实的经历为例,耐心而详细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求职经验,令现场同学们受益匪浅。也希望文学院的毕业生们能前程似锦,常回母校。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