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2870

57日,文学院第三次党课培训在行知组团B307成功举行,金富平老师受邀主讲,我院1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党章是根本的党规党法,是具有最高权威的法规。我们不仅仅要了解党的规定,更要了解党章是如何制定的,要清楚其中的精神内核。”金富平老师开篇便点明学课程重点并向同学们提出本次学习的目标。随后,同学们在金富平老师的引导下学习了党章的基本概念与党章的地位——党章即党的章程,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党章是党内其他法规的基础,是依法治国的保证。而党章的制定,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在每届人大开展之时,进行周期性的修改。之后金富平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章的制定与修正历程,学员们也从中看到了共产党的伟大建设历程,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

接着,金富平老师让同学们拿出党章,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并分析党章中的重要内容。首先是总纲,总纲对于党的思想、理论、任务、路线做出了简要的规定。总纲开头就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金富平老师对这段话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使同学们对于党的性质有了更深一层次的了解。金富平老师又讲解了三个代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最终理想和最终目标等党章中的其他重要内容。金富平老师特别强调,党章的中心任务,是务必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在课程的最后,金富平老师也提出了自己对积极分子们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的职责,做好表率作用的同时也要乐于助人,更要善于发现并纠正自己的不足之处。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本次学习不仅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更为将来成为优秀共产党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章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相信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本次学习后,必当主动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党章,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为我院党组织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