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多项举措做好就创业工作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799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文学院多项举措持续发力,促进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

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和专业技能的提升。一方面,文学院为19级新生开设创新创业类课程,先后邀请南京紫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等单位到学院召开创新创业类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创新创业知识与政策,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另一方面,文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江苏省第七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创新创业类实践项目,专门召开项目申报指导活动,鼓励学生投身创业实践,为今后的就业、创业奠定基础。另外,学院还通过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生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秘书学专业先后召开“基于OBE教育理念的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公开课”、“走进企业”等活动,推动秘书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和学生专业技能的提高,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同时,为了更好搭建用人单位与我院学生沟通发展平台,文学院先后举办秋季专场招聘会1次,召开各类企业专场宣讲会15余次,邀请50余家专业对口的企事业单位到文学院开展专场招聘活动,组织16级学生参加“就业创业在江苏宁聚计划”暨2019年南京晓庄学院秋季招聘会,通过就业QQ群、就业网站、班级群等高效率、多渠道发布就业信息,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助力学生职业发展。

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水平和成效,不仅关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更关乎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文学院坚持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和专业技能提升,落实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积极培育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