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学生集体观看话剧《守岛英雄》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846


11月26日下午14点,由江苏省演艺集团出品、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演出的话剧《守岛英雄》在南京晓庄学院方山校区音乐厅成功演出。文学院以党团活动的形式组织学生党员、青马班学员集体观看了此场演出。

该剧以“时代楷模”——江苏省连云港灌云民兵王继才为原型创作而成,向我们描绘了民兵营长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生死相依,牢记承诺,不负使命,坚守开山岛32年的感人故事。在我校演出之前,该剧已在江苏省十三个地级市开展过巡演,走入军营,走入高校校园,进行爱国主义精神宣传,弘扬时代奋斗精神。

该剧由信守承诺、岛上接生、矢志坚守、风中礁石、苦楝树下、人生高地这六个片段组成,每一幕都让现场师生热泪盈眶。其中,信守承诺片段讲述王继才顺应党的召唤,主动担任守岛重任,妻子王仕花被他感动,辞掉工作,与丈夫共同坚守;岛上接生片段讲述在工具简陋的岛上,因天气恶劣无法上陆,王继才帮妻子接生孩子,诞下岛上第一个“原住民”;矢志坚守片段讲述二人风雨无阻每日升国旗,观天象,护航标,救渔民,指挥船只的日常生活和坚定决心;风中礁石和苦楝树下片段共同表现王继才夫妇从未因钱财和他人的劝说动摇守岛决心的故事;人生高地片段讲述共同守岛32年的夫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广为流传,更多的人理解他们的付出并愿意为了保卫祖国领土、奉献自已。

两个多小时的话剧演出,浓缩了“时代楷模”王继才32年的坚守,大量真实细节在舞台上的叠加,让参与观看的同学们都触动不已。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守岛英雄王继才夫妇的英雄事迹,加强了同学们对“家就是党,党就是国”的无私奉献精神的理解,每一位党员、团员都要以王继才夫妇为榜样,不退缩,不畏惧艰难险阻,坚守岗位,为祖国奉献青春和力量。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