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盖茨比》有什么‘了不起’”讲座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757


12月17日,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名誉院长邢文教授应邀为文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了不起的盖茨比》有什么‘了不起’”的学术讲座。文学院党总支部书记佘一萍主持本次讲座。

邢文教授从三个方面展开叙述第一,为什么是《了不起的盖茨比》?第二,《了不起的盖茨比》有什么‘了不起’?第三,九宫数与数理文艺批评。邢文教授以《了不起的盖茨比》为切入点,依次讲述了它的写作背景、作者生平和主要情节。接着,邢文教授解释了中国甲骨、达芬奇“完美人”达利的骷髅三种作品中的数理,向同学们讲述了数理对于文艺批评的重要性邢文教授对文艺作品独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佘一萍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同学们多阅读、深入阅读,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用自己的独特思维审视文艺作品。

本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文艺作品的鉴赏水平,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批判性思维。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