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式学习理论与国际汉语教育的“晓庄模式”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713


12月16日,文学院于行知组团C308举办“体验式学习理论与国际汉语教学的‘晓庄模式’”学术讲座,由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名誉院长邢文教授主讲。杨学民院长、郭骏副院长及学院相关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杨学民院长详细介绍了体验式学习理论“晓庄模式”的基本概况及研究成果。

邢文教授详细介绍了体验式学习理论的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体验式学习的学习方法。邢文教授提出要以实践为主要内容,通过真实场景让学生感受体验式学习。第二部分是体验式学习和陶行知教育思想的联系。邢文教授融会贯通,将体验式教学与晓庄教育模式联系起来,以“库伯”的体验式学习循环为例,详细介绍了具体经验、反思性观察、抽象理解、主动实验这四个学习环节的循环过程,与老师共同探讨了体验式教学的“晓庄模式”,深刻剖析了体验式学习与陶行知“教学做合一”思想的本质与共性。在第三部分中,邢文教授回答了“教师该如何运用体验式学习理论教学”的问题,呼吁老师要做到艺术与教学相结合,从而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学习内容。

本次讲座使老师们对体验式教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前瞻性的指导。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