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中文类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指导会议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715


11月7日下午,文学院于行知组团C308召开中文类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指导会议。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浙江省高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洪治纲教授受邀指导我院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工作。文学院院长杨学民及各教研室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杨学民院长对洪治纲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洪治纲教授对我院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会上,洪治纲教授从课题设置、方案设计、问题凝练、申报书撰写技巧、逻辑关系等方面,为每份项目申报书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就项目申报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洪治纲教授指出,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需要注意以下问题:一是要树立导向意识,提高项目主题与国家政治、经济导向的契合性,聚焦时代旋律,切实推动科研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树立问题意识,课题框架要聚焦“真问题”展开,理清课题的整体逻辑结构,把准项目评审的基本尺度。现场交流环节,洪治纲教授和与会老师就课题申报、中国诗学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议学术氛围浓郁,讨论热烈。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将结合专家建议,精雕细刻、精益求精,进一步提高申报书质量。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