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创新创业课程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747


为了调动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文学院于10月22日下午在中心报告厅召开19级创新创业课程讲座。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于乐芳老师、张雯老师及文学院辅导员刘丽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雯老师以“宁聚计划政策为切入点,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于乐芳老师从就业、自我认知等方面引导同学们正确开展职业规划。在就业方面,她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大学生就业现状中存在的问题。在生涯理论认知方面,她表示生涯规划就是寻找一个合适自己的环境并投入其中,倡导同学们要在了解工作意义的前提下发展自我。于乐芳老师还使用霍兰德的兴趣岛理论,带领同学们一起测试了兴趣、性格和职业类型之间的匹配度。讲座最后,于乐芳老师指出,通往幸福的第一个密码是自我认知,即准确的了解自己,运用自身的天赋,在心流的状态下工作;第二个密码是自尊,同学们要爱自己、做自己,为自己而活。

本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了解当下大学生的就业状况及发展方向,尽早做好自身的职业规划,利用大学四年充实自我,提升竞争力。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