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和美校园 同心筑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828


为深化学院师生对民族团结工作的认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引领。10月29日下午文学院在行A305召开“和美校园 同心筑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佘一萍,学工办张颖主任、王蒙老师、肖亚飞老师出席会议,2019级少数民族学生,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15名2019级少数民族学生分别从个人基本情况、大学适应情况、大学目标等方面依次交流发言,畅谈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感受以及对学院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入学以来,学院领导、老师在生活、学习上给我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对学院营造的良好成长环境表示衷心的感谢。

民族文化展示环节中,来自丁雨昕、覃婷洳、吴春莲、杨吉措毛、德吉美朵、冷光慧等同学分别以PPT、舞蹈等形式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本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精美的PPT、多样的民族习俗、诱人的民族美食、欢快的民族舞蹈,让在场的师生深刻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多彩魅力。

随后,学工办张颖主任详细介绍了学生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具体情况,希望学生党员能在今后的帮扶系列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引导和帮助19级学弟学妹。

佘一萍书记做总结讲话,对15名少数民族新生加入文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佘一萍书记结合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指出: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各族文化交相辉映,塑造了我们历久弥新的民族文化,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鼓励学生党员和少数民族同学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和社会实践,在学习、实践中深入领会行知思想,提升自身素养,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大家对少数民族文化和民族团结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营造了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学院也充分掌握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入学适应情况,为提高下一步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打下了基础。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