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第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687

68日晚,文学院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围绕“追忆党支部历史,建强高校基层战斗堡垒”的主题,召开了本年度第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党总支委员、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郎文行老师担任主讲人,文学院27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课程。

会议伊始,郎文行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早期党支部是怎样建立和健全的,带领大家回顾党支部曲折的发展历程,并深刻阐释了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接着,郎文行教授详细讲解了“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的任务要求”,希望同学们把握新时代的前进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最后,郎文行教授就“高校基层党支部应该如何担当履职”这个问题指出:第一,深刻把握高校支部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提升工程八大专题;第二,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本次课程系统的回顾了党支部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高校党建的基本任务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