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第二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595

614日晚,文学院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围绕“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心得”的主题,召开了本年度第二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党总支委员、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钟铭诚教授担任主讲人,文学院27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课程。

会议伊始,钟铭诚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毛泽东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紧接着,钟铭诚教授逐一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五个核心内容:第一,中华文化繁荣兴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文艺是复兴民族文化的基础,文艺工作者肩负文化繁荣的重任。第二,要创作出反映时代特征的优秀作品。钟铭诚教授指出,当前文艺创作存在有数量,缺质量的问题,文艺工作者要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静下心来创作出优秀的作品。第三,坚持为人民的文艺观。文艺的一切创新,归根到底都来源于人民。第四,社会主义的灵魂——中国精神。钟铭诚教授提到,当今文艺创作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优秀的中华传统美德。第五,社会主义文艺的根本保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文艺批评的唯一出路,只有党才能有效管理文艺活动。

本次课程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主要精神,有利于引导同学们结合专业特色学习党的理论思想,树立正确的文艺观。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