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京晓庄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1474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各学院、各部门、直属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冲刺之年。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现就学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收看收听中共中央庆祝大会

2021年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将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各单位要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引导全校上下奋力开创晓庄发展新局面。

(负责单位: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2.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知识竞赛、学习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负责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3.做好省、市“两优一先”评选和开展校级“两优一先”评选表彰

按照省、市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我校符合条件市级以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提名等工作。开展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

(负责单位:党委组织部)

4.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2021年6月底,召开学校“七一”表彰大会,表彰校级及以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集中展现新时期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工作业绩与精神风貌,积极营造全校上下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负责单位:党委组织部)

5.开展党建专项课题研究

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建专项课题研究,组织广大教师认真梳理党的建设百年历程,聚焦在建党百年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江苏和南京党史中有重大影响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以高质量研究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负责单位:科研处、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6.开展红色传统教育活动

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晓庄十英烈故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通过组织师生党员参观红色景点,重走红色路线,诵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剧目,寻访革命英雄等,缅怀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负责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

7.召开党员座谈会

召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讲述党员先进事迹,分享党建工作经验。

(负责单位:党委组织部)

8.开展主题征文、书画、摄影、视频、合唱等比赛活动

以“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从个人与党、党与国家的关系视角,撰写文章、创作书画、摄影作品、摄制视频、开展合唱等,通过比赛活动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负责单位:校工会、校团委)

9.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师生党员、老党员活动,深化党内关爱,传递组织温暖,增强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负责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

10.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各二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以“三讲三比”为载体,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广泛开展讲党课、入党宣誓、主题党日活动、听老党员讲故事等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庆祝活动,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负责单位:二级党组织)

二、工作要求

1.把稳政治方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必须把稳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单位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营造正确的舆论导向,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

2.加强组织领导。负责单位要根据总体工作分工,明确责任、细化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充分调动师生党员参与各项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保障活动的参与度和实效性。

3.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及时进行资料收集、活动总结,要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校园网站、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集中展示建党100周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集中展示学校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果和经验,集中展示庆祝活动的教育成效和创新举措,积极营造爱党爱国爱校、不懈努力奋斗的良好氛围。



                                                        中共南京晓庄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10日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