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陶行知与中国共产党”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007

330日下午,文学院大学生陶行知思想研究会在行D311举办陶行知故事分享会之“陶行知与中国共产党”。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张颖老师、肖亚飞老师出席参加活动,陶行知研究院杨冰老师为同学们送来寄语。文学院20汉语言文学师范(乡村定向)班、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故事分享会。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适逢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田匡宇、王若琳、张忆晨、徐千舒、程少君五位同学分别从“社会活动家陶行知”“甘当人梯,护佑党员”“培育烈士遗孤,传承红色血脉”“党外的布尔什维克”“抗战中的联合”等五个方面分享了陶行知先生与中国共产党的生动故事,一字一句,感人颇深,形象的展示了陶行知先生在抗日战争时期,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维护民族和人民的利益的伟大事迹,展示了陶行知先生与共产党人同声相应、风雨同舟的亲密友谊!活动最后,同学们和声朗诵陶行知先生爱国诗歌《祝词》,继承老校长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杨冰老师在寄语中写道:陶行知在民族民主革命中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与中国共产党人的联系紧密,不仅在国内外积极宣传中共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且参与发起成立中国民主同盟。陶行知与共产党人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陶行知诞辰130周年,我们今天在这里讲述陶行知与中国共产党的往事,希望可以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教育家的精神气脉赓续传承。

活动最后,张颖老师分享了学陶师陶的切身感悟,鼓励同学们要潜心向学,踏踏实实从近处小处做起,继承和发扬行知精神,将来实现远大志向,利社会、利国家。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