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奖助政策解答与防诈骗教育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566

在这丹桂飘香、荷花满堂的九月,我们相聚在晓庄校园,这里将是大家梦想的起点和基石。近日,文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之奖助政策解读、防诈骗安全教育线上专题讲座,邀请学工办杨婷婷、王金歌两位老师主讲,文学院366名新生在线参加了专题讲座。

杨婷婷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各项奖助政策,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校内奖学金等四大板块。杨婷婷老师在奖助学金的设置初衷、申请流程、评审规则的讲解中,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增强新生自立自强意识、感恩风险意识、公平竞争意识。

王金歌老师以学生被骗的真实案例开始,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目前较为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提醒同学们重视防诈骗等安全自我教育,增强社会适应能力与辨别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提醒同学们遇事多思考、多与家长、老师沟通,一旦发生电诈意外,沉着冷静。

交流提问环节,杨婷婷、王金歌两位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邱雨欣等同学在线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认识。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