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端口前移,为新生成长“导航”——专业介绍篇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575

受疫情影响,2021级新生及2019级转本新生线下报到时间延迟,文学院将新生入学教育端口前移,创新举措,指导新生快速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新生线上课程开课前,文学院邀请院长张谦芬教授、副院长罗荣华教授、专业负责人童娣教授、温瑜副教授,开展专业介绍专场直播活动,内容涵盖专业特点、职业发展、学习方法等,并设计在线答疑解惑,确保新生和家长对学院专业和自身未来发展有清晰、充分的认知。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负责人张谦芬院长向21级新生介绍文学院的历史沿革、特色与优势,各个教研室的师资配置,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毕业条件,学习建议等。帮助同学们及早做好专业适应,提前规划职业生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罗荣华副院长向21级新生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的前景、出路、创新、规划等方面。罗院长从汉语的国际地位,当代汉语热等角度分析汉语国际专业的前景和出路,并勉励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小学教育(语文)专业负责人童娣教授,详细介绍了小学教育(语文)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计、技能训练、未来发展等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课程安排、考研考编等方面的问题。秘书学专业负责人温瑜副教授从秘书学的含义、专业就业前景和晓庄学院秘书学特色,向新生详细介绍了秘书学专业。

作为新生专业教育和大学生涯规划教育的一部分,此次专业介绍帮助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定位,确立了学习目标,激发了新生对本专业的热爱,明确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