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全媒体时代的大学生公文素养”讲座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629

119日下午,为了提高全媒体时代大学生的公文素养水平,文学院特邀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胡明波博士,举办“全媒体时代的大学生公文素养”主题讲座。文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胡明波老师从公文和全媒体的概念出发,通过盘点近期发生的新闻事件,展现了“万物皆媒”的时代风貌。讲座主要由三个问题展开:全媒体时代的公文有何特质?常见的公文写作有哪些要求?大学生应具备怎样的公文素养?胡明波老师旁征博引,纵横古今,十分细致地为大家阐述了各类公文的特点和写作技巧,并从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需要入手,提醒当代大学生充分认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练好公文写作基本功。

最后,胡明波老师在讲座上向同学们推荐了一系列延伸阅读材料,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传统书信鉴赏与写作》;并推荐了一系列全媒体时代公文写作示范宝典,如半月谈、学习时报、长安街知事、瞭望等优秀媒体和微信公众号。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意识到平时要努力积累公文写作素材,才能巧妙掌握公文写作技巧,勤于思考,不断创新,勤于练笔,善于实践,努力提高公文写作水平。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