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李金齐教授做客“晓庄学术论坛”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680

121日,中国矿业大学期刊中心副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执行主编李金齐教授受邀做客“晓庄学术论坛”,以“坚定‘四个自信’ 树牢理想信念”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娟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李金齐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详细阐释了四个自信的内涵,指出坚定“四个自信”就要树牢理想信念,就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李金齐教授还从国内、国际两个视角,历史和现实两个方位,深刻剖析“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参与者、创造者,自觉的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与新时代共同进步。希望同学们能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主讲人简介:

李金齐老师,中国矿业大学期刊中心副主任;学报社会科学版执行主编;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高校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哲史学会马恩哲学思想研究会常务理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徐州市哲学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评审专家。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中国建设理论、文化安全理论、公共安全理论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多项教育部和省级哲学社会科学课题;多次获得省、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教学评比一等奖;研究成果在《哲学研究》《探索与争鸣》《思想战线》等杂志上发表,代表著作有《全球化时代的文化安全研究》、《信仰的力量》和《自然从来不言说》等。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