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师范生素养提升与考编技巧”讲座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648

 223日,为提升师范生基本素养,帮助师范生了解明确职业发展,文学院特邀中学语文特级教师狄万琳老师,为全院学生做“师范生素养提升与考编技巧”主题讲座。

  讲座中,狄万琳老师以详实的数据充分论证了师范生基本素养在面试中的重要性。同时,狄万琳老师还结合具体教材文本、自身施教经历,从礼仪美、教态美、语言美、设计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师范生基本素养在面试中的展现。在礼仪美中,狄万琳老师着重突出微笑的重要作用;在设计美中,老师详细从如何撰写说课稿和如何说两个大方向来说明说课。

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师范生明确应具备的素养技能和获得提升的方法途径,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主讲人简介:

狄万琳,南京市浦口区小学语文教研员,江苏省小语会理事,中学高级教师,南京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南京市优秀教研员、江苏省教材实验先进个人,主持多项省市级课题。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