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砥砺前行 文学院秘书学专业OBE教学改革新举措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286

4月至6月,在学院和学校各级部门的支持下,文学院19秘书学转本12班共77名学生顺利开展了为期6周的校内办公室见习。

本次见实习是秘书学专业负责人温瑜老师基于OBE 教育理念,自2019年以来提出了“实行学业导师制、实行行业导师制、以赛促学、以考促学、以社团活动促学、以研促教、以研促学、文化促学、服务促学”的九大工作思路,在主持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重点研究项目《基于OBE教育理念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秘书学专业建设》和新文科重点项目《应用型本科秘书学专业转型发展的实践探索》的基础上提出的教改新举措,以期全面提高学生的人文素质和综合实践能力。本次见习分学校行政办公楼见习(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科研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和文学院办公室见习(副院长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学工办公室、教务办公室)两部分。

为确保见实习的顺利开展,教研室制定了细致的工作计划,明确了见习纪律和要求,强调了应严格遵守和做好见习期间的人身安全和疫情防控。为每个实习学生安排了驻点实习指导老师,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并做好了组织安排、协调监督和考核管理工作。实习过程中,学生们深入到学校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等部门办公室,协助老师处理学校日常事务,承担对外联络、协调和日常接待工作,负责协助学生请假报批、学校档案管理、资料管理等工作。在实际工作中,通过思考如何更好地将专业知识融入到工作实践,学生们的理论知识和秘书技能都得到了很大提高。

本次见实习是19秘书学转本同学进入本科的第一次校内见习,学生们切实领略到了秘书工作的风采,拓宽了学习视野,深化了对秘书职业的认同感,密切了学界与业界的联系,展示了秘书学专业实行OBE 教学改革和新文科建设的新成效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