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09

根据学校总体安排,文学院300余名2022级新生于9月2日来到方山校区,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用心谋划,提前筹备迎新工作

开学前夕,文学院将迎新端口前移,提前组建班级QQ群,一对一联系每一位新生,对新生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南晓人文”微信公众号开辟“新生指南”专栏,推送迎新专题文章10余篇,帮助提前适应大学生活;为全体新生精心准备了由文学院学生自行设计的专属帆布袋、钥匙扣、定制口罩等,贴心的报到纪念品诚意满满;报到前一天的主题班会、精准的返校时间摸排、志愿者的一对一对接,让家长放心、报到舒心、入学开心

贴心服务,报到现场有条不紊

文学院充分动员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团员等力量,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以“点对点”服务,确保新生安全、有序入学报到。92日早上7点不到,各班班助与师生志愿者们便早早到达迎新现场,帮助新生们搬运行李,引导他们进行入学登记,热情地介绍学校学习生活经验,给新入校园的萌新们提供了贴心服务。与此同时,文学院在F区广场设置了党员工作站,及时帮助新生完成宿舍入住。报到期间,文学院刘克健书记、孙娟副书记等学院领导,更是奔走在迎新一线,维护报到现场秩序,协助志愿者搬行李,及时解答新生问题。鲁学军副校长一行莅临文学院报到现场,了解指导新生报到相关工作,对文学院的进行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

暖心关怀,周到走访体现温情

报到当天,学院领导及学工办辅导员老师一行专程到F区、B区新生宿舍实地走访慰问,了解新生入住情况,新生宿舍住宿条件、生活习惯等方面与新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谈,检查宿舍存在问题,帮助新生及时报修。同时,学院还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一对一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状况,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将学校、学院的温暖送到学生手上。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2022级新生的到来,为文学院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能够自信、坚定、勇敢地迎接人生新的挑战,在晓庄这片热土上放飞青春梦想,创造精彩人生。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