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190

为提高学生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9月20日下午,文学院以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全体学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

2022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在行知组团楼集中观看由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跟着警方去反炸”网络直播。直播节目中,民警用真实的案例和数据,为同学们详细剖析了网络刷单等常见电信诈骗陷阱的基本套路,帮助同学们在面对各类诈骗陷阱时有足够的经验保持清醒的头脑。直播活动结束后,2022级新生现场签收了学校保卫处精心起草的《南京晓庄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南京晓庄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班助、班级负责人现场检查了每位同学的“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和功能开启情况,多手段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其他年级以线上自主学习的形式,同步观看了网络直播。

同时,文学院还将联合保卫处等部门继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作品征集、警官进校园安全知识讲座等活动,常态化实施校园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筑牢坚实基础。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