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学精神”讲座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215

为提高文学院学生的美学素养9月27日下午文学院特邀江苏省美学学会副会长赵国乾教授于行知组团B306开展美学教育专题讲座。

首先,赵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引提出自己的见解。习近平总书记说: “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赵教授认为,美学精神是自由精神、超越精神、和谐精神和独立精神。之后,赵教授又详细阐述了中华美学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中华文化精神、中华文艺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来自中华文明的远古,却又活跃在当下中国人的审美生活中,是中华民族集体性的审美意识的精髓与灵魂。他认为,这种精神既是中华民族生存与发展的结晶,又是中华民族生存与发展的原动力。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传统美学的发展历程和具体内涵还激发了同学们对美学教育的兴趣讲座在

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