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初级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225

加强基层团干部的培训与学习,培养一批能担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青年人才,文学院于10月11日在行知组团B316开展青马工程初级班开班仪式。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娟老师出席此次开班仪式,并为青马工程初级班学生进行开班授课。

孙娟副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论述展开话题,分别从“立德”“树人”两个角度,进一步阐释了“立什么德”、“树什么人”的核心问题,向大家明确提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要求,重申习近平总书记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政、文化、教育等各个事业的目标。接着孙娟副书记结合生活事例,生动风趣的语言告诉同学们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课程最后,孙娟副书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目标激励在场同学希望同学们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锤炼品格,掌握本领,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后续青马工程初级班还将继续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系列培训,全面提升文学院团学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学生工作能力。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