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以笔之名 学陶师行"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88

陶行知先生诞辰131周年之际,为传承师范传统、行知文化和红色基因,文学院携手教师教育学院和美术学院共同举办“以笔之名 学陶师行”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各类形式作品,并在10月18日于线上举行颁奖活动。

本次活动共征集各类作品430项,同学们以书法、绘画、诗歌、散文等形式表达对陶行知先生的崇高敬意,在明知忆往中紧随陶老校长的脚步,承陶志,传薪火。最终,经评选,我院冯宇3名同学获一等奖,祁靖涵4名同学获二等奖,王安竹5名同学获三等奖。获奖作品无不蕴含了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知行合”、“爱满天下”的教育思想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无私奉献精神。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了解陶行知先生及其思想主张,营造了良好的学陶师陶氛围,更在活动中提升了师范生的思想素养和专业技能。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