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传播研习社举办“走进茶韵”茶文化分享活动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96

2022年10月23日晚20:30,为了让同学们在霜降节气依旧能够感受到心灵的温暖,中华文化传播研习社茶米茶部于行知组团A303教室开展“走进茶韵—茶文化分享”活动,展示传统沏茶工艺的特点、普及茶叶知识,弘扬中国茶文化。

主泡人宣铭进行茶艺展示,讲解沏茶过程中的礼仪等相关知识。茶文化分享主讲人朱奕涵在多媒体上展现精心准备的PPT进行茶文化分享,与主泡人合作带来了一场“茶”的交流。展示结束,社团为成员们配备了品茗的茶杯,大家以茶会友,品尝这一份来自霜降节气里暖暖的茶香,也让同学们可以在忙碌之中开辟一处静谧的空间,感受茶香环绕,沁人心脾。最后,主讲人朱奕涵为成员补充讲解宋朝民间传统的斗茶活动,普及中国茶的种类、产出地等知识。

暮秋之际不应辜负花枝去,中华文化传播研习社以茶会友,嗅清香倍饮茶之意,感受茶香萦绕之中的千古茶情,探索中华传统茶道文化。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