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保卫处联合举办“警校同心 反诈同行” 防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98

近日,为提高文学院学生防诈骗意识,校保卫处、文学院特邀高新区派出所社区中队长李琳警官,为文学院学生带来了一场深刻的防诈骗宣传教育。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娟,校保卫处牛宏铭老师及300余名22级新生、各班安全委员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同时面向全院学生直播。

李琳警官以“警校同心 反诈同行”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从“为什么你会被骗”“为什么被骗的是你”两个方面,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真实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刷单诈骗、理财诈骗、快递诈骗等常见电信诈骗的诈骗套路、技术手段、惯用话术等。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养成谨慎授权APP获取隐私权限、定期更换安全口令密码、不随意链接WiFi等防诈骗的良好习惯,遇到陌生电话不听不信不转账。讲座现场,李琳警官还现场教授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师生们被幽默轻松的讲授方式深深吸引,被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深震撼,讲座赢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

后续,文学院将常态化开展师生防诈骗安全教育,进一步完善“校保卫处-二级学院-班级安全委员”三级管理体系,强化安全责任制,重点宣传教育与日常提醒相结合全面提升全体师生的防诈骗意识。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