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271

近日,为增强2022级新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文学院面向汉语言文学师范、汉语国际教育、小学教育(语文)、秘书学4个专业300余名新生举办专业教育系列讲座,分别邀请专业负责人张谦芬院长、罗荣华副院长、童娣教授、温瑜副教授授课

张谦芬院长从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特色、办学优势、师资配备、发展愿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并针对专业特点,从学习方法、学习重点、专业实践等方面,为同学们未来四年的专业学习提供指导意见。院长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师范性与学术性的统一,勤于阅读,善于阅读,提升写作能力和阅读能力,增强专业素养。

罗荣华副院长针对汉语国际教育的现状及专业的特色,提出要专业学习为基石,通过语言学的知识积淀,教育学的实操训练等多元方式构建专业系统知识结构,最终达将专业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的效果,并提出点要求:扎实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说好普通话,学好外语。

童娣教授根据自身经验,结合未来师资力量需求变化,针对小学教育语文专业同学提供学习建议启发同学们做好大学四年的时间管理,认真思量考编或考研这两条发展道路。在交流探讨环节中,童娣教授耐心解惑,悉心指导,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温瑜副教授带领同学们走进秘书学专业,她从秘书学的悠久历史、本科课程体系、专业师资力量、就业前景、升职优势等多方面为大家做出详细介绍。将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与公文理论基础结合,与同学们一同分享公文处理的独特魅力。

通过此次专业教育讲座,2022级新生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明确了专业学习方向,相信对未来四年的专业学习一定大有裨益。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