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开展红色读物分享会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206

为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1月13日下午,文学院面向全体积极入党分子行知组团组织开展红色读物分享会活动。

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以小组为单位通过PPT的形式宣讲一本红色书籍,时长为5-8分钟,分享内容包括作者介绍、书籍简介、主题思想以及自己的思想与感悟,内容积极向上,体现红色精神。《青春之歌》以真实的描写生动的形象宏伟的气魄,展示了三十年代中国爱国学生运动的精神风貌《红岩》充分显示了共产党人在国民党疯狂镇压下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红旗谱》展现了20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伟大历程《保卫延安》艺术再现1947年延安保卫战的历史画面,塑造解放军各级指战员的英雄形象……发言者们通过多个角度解读红色经典,表达对革命英雄的敬仰之情拉近了在场同学与革命时代的距离现场气氛活跃,积极融洽,发言者激情澎湃,饱含情感,倾听者认真感悟,热血沸腾。在热烈的掌声中红色读物分享会圆满结束。

本次红色读物分享会,通过诵读经典,引导青年积极分子感悟优秀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以及红色经典和英雄人物带来的不朽力量,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传统、追寻红色精神。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