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躬行实践 ——文学院秘书学专业开展金秋校外实践课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247

为提升秘书学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20221111日,20秘书转本、21秘书学的同学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松鼠咔咔文化产业园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校外实践课。

到达目的地后,园区负责人卞总热情接待了大家,并给同学们简单阐述园区的基本概况和创建理念他结合秘书学专业实际分析了疫情背景中的行业现状和挑战,并诚挚地给同学提供学习和就业方面的建议。接下来,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通过采访工作人员及游客、亲身体验、摄影摄像等方式收集所需信息,对园区规划、路线设置、文创产品、客流量等展开考查“自然造物”手工坊内,同学们还在专业手工老师的指导下制作木制挂件,深入体验了文创产品的活动设计及流程。同学们还通过网络收集相关资料进一步了解园区的组织结构、品牌特色、活动策划和发展策略等,以着手撰写策划书、拍摄抖音小视频等活动,积极思考特色文化产业园升级的新方向、新思路。

短暂的实践课很快就结束,在校车回程途中,同学们仍在围绕小组实践作业进行热烈讨论。此次校外实践课将同学们的课堂理论学习融入社会实践,不仅践行了我校“教学做合一”的教育理念,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综合素养和团队合作协作能力。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