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隆重举行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语文教育师范生 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颁奖仪式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305

11月25日,为表彰在华文杯赛中表现卓越、能力突出的参赛者,鼓励精益求精、刻苦钻研的精神,文学院于行A403隆重举行第十一届“华文杯”师范院校语文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颁奖仪式。文学院副院长孙娟莅临现场主持本次颁奖仪式莫先武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在本次“华文杯”师范院校语文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文学院学生积极参与、认真研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经过莫先武、李良芳教授的孜孜指导,本次大赛共有10名同学获得院级一等奖,1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若干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学院从一等奖获奖学生中进一步选拔参加校际比赛,共获奖16人次。其中马新玥、李越同学在“教学设计”和“教学能力”两个项目中均荣获全国一等奖。颁奖仪式结束,马新玥《溪边》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关键词语三层级鉴赏策略李越《答谢中书书》为例向同学们揭示了文章独特的空间与时间相结合的建构奥妙都让与会人员耳目一新。最后莫先武教授为本次颁奖仪式做出总结,表达了对获奖同学的鼓励与期盼,同时给参赛选手们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与标准。

文学院始终致力于建设高质量育人体系,聚焦师范生培养,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实践平台,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全力发挥实践育人成效。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文学院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体现了学院高质量培养的显著成效。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