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传播研习社举办传统礼仪科普及唐风共享活动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183

2022年11月6日晚20:15,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身为“礼仪之邦”一份子的文化自信,更好地营造校园文明礼貌氛围,中华文化传播研习社于行知组团A303教室开展“传统礼仪科普及唐风共享”活动,向大家普及传统礼仪知识,也展示了唐朝女子妆容、发型以及服饰的演变,共赴一场中华传统文化之旅。

传统礼仪科普主讲人刘宝怡首先介绍了生活中常用的见面之礼、行走之礼、饮食之礼等。现场通过视频、演示等方式,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万福礼”通用揖礼时等行礼规范。唐风分享人朱奕涵也为大家展示了唐朝服装的演变,以及妆容变化背后的有趣历史故事,令这场浪漫的唐风之旅另填一番趣味。

中华民族素来以“礼仪之邦”著称,十分重视礼仪的规范。如今越来越多同袍身着汉服出席文化节等活动,本次活动中华文化传播研习社为萌新们解答了如何正确而不失礼貌地参加活动,普及了唐朝服饰、妆造的演变,活动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