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时事,紧跟党走|文学院广大青年热议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3-01-18浏览次数:271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聚焦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加强青年团员政治素养,文学院近日围绕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热议活动。文学院团委、各团支部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集中学习,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进历程,分析国际国内政治局势,着重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青年团员的殷切期盼与标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两个维护”、领悟“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文学院团委学生书记吕梦洁同学从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思考: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应当牢记使命、坚忍不拔,敢于面对机遇与挑战。国家能够取得如今如此辉煌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也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在新的宏伟蓝图中,我们这一代青年们更要不忘初心,以苦干实干、锲而不舍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周璇同学从不同维度理解与领会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新时代我们党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的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10年来,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成就。

单钰纯同学分享了对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的认识:“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时代赋予青年以重任,青年要在在关键时刻站得起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以昂扬的姿态担当作为、接续奋斗,为党和祖国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祁嘉骏同学立足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谈到:百年历史、百年征程,百年正是风华正茂时。无论前路漫漫、困难重重,我们依然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勇前进。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了新机遇,也带来了新挑战。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汇时代燎原之猛势,勇攀百年征程之巅峰。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青年团员对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行则将至、行稳致远相信文学院广大学子定能在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中奋斗青春。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