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传播研习社举办“立冬·探寻烟花之旅”活动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73

当秋意渐渐褪去,冬天的风不经意间吹进了校园。为了让同学们在立冬来临之际,感受校园温暖,11月25日晚六时左右,中华文化传播研习社于行知组团A303教室开展“立冬·探寻烟花之旅”活动。

参与此次活动社员们十分积极,热情高涨,纷纷提前抵达了教室。首先,主讲人胡雅杰同学向参与成员讲解了烟花的起源、发展历史、地位以及作用等,通过PPT展示,带领大家观赏千百年前的唐宋时期,古人是如何找寻夜游之中的欢乐。谈及烟花的色彩丰富,形状各异时,虽然未能向大家进行实物的展示,但是主讲人通过查阅资料,利用图片的形式展示了形态各异的烟花棒,以及燃放时绚丽的色彩,让同学们“云欣赏”烟花定格在绽放时的美丽。

简单的讲解结束后活动进入尾声。社员共赴湖心亭,大家以灯光代替烟花,与摄影部的同学们合作拍摄立冬写真。部分成员身着汉服参与活动,彼时的湖心亭仿佛一瞬间进入了立冬之夜,大家体验了一场灯光与星光下的烟花之旅。

本次活动进行了形式创新,以灯光营造“电子烟花”,既确保了校园安全、保护环境,又营造了温暖祥和的冬日氛围,让学生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