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钟文学社举办《活着——人与书两样的活法》主题分享会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85

11月4日,晨钟文学社于行知组团D209教室,举办《活着——人与书两样的活法》主题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围绕着余华老师的经典作品《活着》展开讨论,同学们热情高涨,各抒己见,就书中“活着”的意义,以及书中人物等方面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与分享。并由书及人,共同观看关于余华老师的采访视频,了解余华老师的人生经历。

两段视频分别将余华老师与罗翔老师、李健老师联系起来第一段视频中,透过罗翔老师与余华老师对“精神内耗”的解读,能够看出余华老师在现实生活中的豁达乐观。而在第二段视频中又看到了余华老师与音乐才子李健老师的知音之情。在余华老师的访谈中可以看到他将写作与音乐相结合,同时探讨了音乐对于写作的影响对于余华老师,大家不禁感叹:书是如此悲惨,但人却是如此乐观的。当然也能明白写作离我们的生活其实并不远,人人都能写作,人人都会写作。这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余华老师的了解,对于他的书也有了更多的联想和感受。

此次分享会,让同学们重新感悟了《活着》的精神内涵,也进一步了解了余华老师。“活着”的深层含义,大家都有着自己的思考,或许对生命又有了全新的看法。我们要做的是享受生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