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传播研习社举办“汉韵小课堂—汉服及发饰分享”活动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93

2022年11月27日晚8点,中华文化传播研习社于行知组团B303教室开展“汉韵小课堂—汉服及发饰分享”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进社员们对汉族传统服饰文化的了解,正确区分汉服的不同形制,学习各头饰的名称及其佩戴方法。

活动开始前,本次活动的主讲人邓鑫同学,组织社团成员们以网购汉服为切入点,交流讨论了当下汉服所出现的形制错误等问题,带领大家进入科普氛围。主讲人从唐代襦裙到明朝袄裙向成员们展示了汉服的五大形制,介绍了汉服的穿衣教程,借助小视频的形式令刚刚接触到汉服的萌新们对穿着较常服来说稍微繁琐的汉服,分享了许多关于如何避免买到错误形制的小技巧,语言幽默,表达清晰。

活动最后,主讲人分享了穿戴发饰的小知识,向成员们展示了步摇、发钗等头饰,并通过抽奖与问答的形式将展示品送给了对其感兴趣的朋友,活动氛围达到了高潮。

本次活动也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中华文化传播研习社带领成员们走进中华传统服饰之美,也让更多萌新对汉服等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