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教编面试辅导专题讲座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208

为更好服务学院毕业生,提升教编面试能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2月26日上午,文学院特邀栖霞区教研室资深教研员陈道佩老师开展“教编面试顺利过关策略”讲座,文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娟主持,19级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陈道佩老师提出细节决定面试成败,模式决定分数高低,智慧决定录取几率这三个关键点。在面试细节上,他指出行为要自然大方,精神要饱满,举止要得体,并提出“进场前把包放在外面,轻轻推门,目光向前”等面试注意事项。随后,陈老师从开头引领、过程衔接、语言表达以及动作配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说课技巧。

此外,陈道佩老师从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教具准备、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多方面介绍了学生在教师资格证面试中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并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他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学习统编版教材和新版课程标准,准确认知面试考核评价要点,充分重视试讲环节,注重教材的单元结构关系,以系统思维进行教学设计。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根据自身情况来准备面试,了解更多面试信息,陈道佩老师还结合自身经历,帮助同学们分析考情,明确自身优势。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